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邀请武汉分院前党组书记陈平平做管理报告

  2月17日,武汉物数所管理支部召开2017年第一次支部扩大会,本次会议特邀请中科院武汉分院前党组书记陈平平同志向全体管理人员做专题报告《做一名优秀的管理工作者》。 

  陈书记从经典案例《10分钟的悲剧》切入,通过分析每一个管理者的权责,引出“什么是管理?、如何做管理?”两个问题。陈书记认为,管理的核心是“疏堵结合、顺应规律”。首先,作为组织,应该让个体与其建立共同的愿景。从而凝聚优秀的人才,令其对组织产生荣誉感、归属感,充分调动每一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形成最大合力。第二,作为管理工作者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心,注重细节,思虑周全。第三,管理即对规则、制度的敬畏和遵守,应树立标杆、杜绝意外,防止“破窗效应”。第四,研究所管理的核心是“服务”,应牢牢树立让服务对象满意的意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

  对于“如何做管理”,陈书记通过多年实践凝结的经验,总结了几点体会。首先应构建完整的管理体系。一个成熟的管理团队应该确立“精神领袖”,再通过合理分工,形成有效的团队凝聚力。第二是提高执行力。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例如坚持撰写工作日志、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和跟踪,不断总结思考,获得提高。第三是团队负责人应致力于团队的关键性成长,在团队内实现合理、有效的分工与合作,实现责权统一;每个团队成员也应该掌握“二八定律”,主次分明,做好最重要的事。最后,陈书记指出“最重要的总是最简单的”。脚踏实地、认清不足、扬长避短、增强自信、勤勉敬业、知足常乐、加强自律、诚信友善,这些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道理都是每一个人从小耳熟能详的,然而是否“知行合一”却是一辈子的功课

  陈平平书记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引经据典,用丰富的案例阐明深刻的道理;将“管理”这个古老而又宏大的命题,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管理经验,浅入深出、娓娓道来。报告结束后,管理部门各位同事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纷纷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中的困惑同陈书记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喻明同志感谢陈书记多年来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他指出,这次专题报告不仅信息量极为丰富,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更新了理念,而且针对性也很强,是管理工作者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研究所管理工作具有提纲挈领的指导意义。作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要举措,“管理工作专题报告会”将作为系列继续开展下去。 

 

陈平平书记做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