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部门党支部赴鄂州参观学习

  2016年12月11日,武汉物数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员和工会同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前往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开展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峒山村是革命老区, 2009年,峒山村被纳入全市农村新社区建设示点村和百里长港示范区重点建设村。峒山村按照“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坚持市场运作,推动体制创新,突出“观光旅游、生态农业、古镇文化”三位一体的特色,体现“产业兴村、生态立村、工业富村”的发展理念,实现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2016年7月22日,习近平考察峒山村,他指出,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是要给乡亲们造福,不要把钱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比如说“涂脂抹粉”,房子外面刷层白灰;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

  在峒山村引导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习总书记座谈会议室,引导员为大家讲解了总书记来到峒山村时村总支、大学生村官、村民代表一起座谈时总书记了解峒山村的整体规划情况。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铜山村发展腾飞的视频介绍,作为革命老区的峒山村转变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把握生态农业的契机,为全村人民增加就业岗位,农民平均年收入增长迅速。随后,引导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峒山村新能源项目光谷蓝焰,该项目是利用新能源,进行生物质热解多联产高值化利用、生物质燃料成型颗粒集中供热、污水处理、沼气化利用等关键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设计与施工。

  此次参观峒山村革命老区的活动,大家都深有感触,感叹不管从事哪个岗位,都要有创新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奉献。

   

  参观习近平座谈会议室

   

  参观新能源项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