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党支部赴洪湖市瞿家湾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11月29日,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在研究生党总支李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洪湖市瞿家湾进行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瞿家湾革命纪念馆建于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28年,贺龙同志等在湘鄂边领导土地革命,先后开辟了湘鄂边和洪湖两个革命根据地。1930年,红二军团成立,湘鄂边和洪湖根据地联成一片,发展成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又称湘鄂西苏区),根据地的首府就坐落在我们参观的瞿家湾老街上。老街建筑具有典型的江汉平原水乡小镇特色,灰墙玄瓦、高垛翘脊、木雕灵巧,斑驳的青石板和悠长的街巷透着古朴的韵味。就在这片美丽的红色土地上,革命的火种曾经燃烧和留存,革命先烈的鲜血和足迹曾经播撒和蔓延。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交相辉映的“洪湖精神”就诞生于此。展厅中赤卫队员当年使用的土炮、自制手枪、汉阳造步枪等文物,使大家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沉浸在革命先烈的热血豪情中。

  参观中,讲解员特别向大家介绍了毛泽东同志为纪念战友柳直荀(为巩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书写的一阕词《蝶恋花•答李淑一》。“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扬直上重霄九。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深深寄托了他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此行中,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生死不渝的革命情怀,将以更大的决心捍卫革命成果,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之中,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中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展厅

   

  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