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6年战略研讨会

  2016年9月28—29日,武汉物数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16年战略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十三五”规划,对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实施举措进行了集中研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黄敏副局长应邀出席,所领导、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研究员、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詹明生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白春礼院长在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宣讲,并结合研究所实际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喻明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规定”“回头看”专项检查情况。刘买利研究员、詹明生研究员、梅刚华研究员等分别报告了研究所生命波谱分析发展规划、基于原子的精密测量物理发展规划和高精度原子频标发展规划。科研处、人事处和技术发展处分别报告了研究所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思考与举措。

  黄敏副局长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对武汉物数所在精密测量物理和生命波谱分析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先导B立项来之不易,希望研究所把握发展机遇,严格项目管理,突出专项重点,狠抓成果产出。同时也希望波谱学科在全链条发展的良好态势基础上,坚持多学科交叉特色,争取国家更大的支持。她强调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组织科研力量,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抓实人才队伍建设,在国家科技创新大发展的环境中创造研究所新的业绩。

  参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内容在学科、项目、人才、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并提出了建议。如,修订所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法,实行个性化利益分配办法,兼顾研发团队和研究所的利益,尽快将成果推向市场;加强数学学科建设,在偏微分方程等传统数学领域和数学与所内学科交叉方向上继续保持特色和优势,并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实行更为宽松和个性化的研究员考核制度,同时加强对研究(项目)组的考核;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用待遇留人、以事业留人,同时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实行科学化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效能,让科研人员真正从繁杂事务和程序中解脱出来潜心致研。

  最后,刘买利所长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有发展思路、规划纲要等方面的务虚研讨,也有制度落实、改革实施等方面的务实讨论,大家在学习国家和院有关精神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辨明方向,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希望各部门真正落实本次战略研讨会有关精神,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完善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全所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再上台阶。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