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前往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下午,磁共振学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向优秀基层党组织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社区,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多年来,百步亭社区党委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探索出一套特色鲜明、有效实用的“百步亭社区工作法”,寓管理于服务中,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

  活动当天,磁共振学科党支部一行40余人首先听取了百步亭社区党委的党建经验介绍,学习他们的“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即通过“双强”、“两进入”培育社区骨干,强化社区党委领导核心地位;通过“三方联动四项服务”、“三支队伍五级负责”、“三必到五必访”服务群众,赢得民心;通过“六步议事”、“六项活动”组织发动群众,携手共建中国特色文明和谐社区。随后,大家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社区图书馆、儿童活动室以及其他类型多样、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小区文化建设;最后深入其成熟的住宅社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其党建工作的成果。

  在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磁共振学科党支部一行参观了由社区居民自己成立的社区书法社、音乐厅、谈心吧等九个活动室,这些活动室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交流。除室内活动外,百步亭社区的讲师还结合实际常态化开展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如每年小年夜的“万家宴”、每个小区的“亭文化”等,展示着百步亭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生活,又增厚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通过对社区党建工作、智慧社区建设、小区管理、社区服务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大家感受到了全新的管理体制、创新的管理模式、积极的主人翁意识在创造和谐环境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此次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之行也让全体党员大开眼界,深受启发,为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工作开展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参观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