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追思革命先烈,泛舟放飞心灵----原分党支部和工会小组赴阳新开展支部和工会活动

  近日,在原分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的组织下,原分研究部的职工前往阳新开展“追思革命先烈,泛舟放飞心灵”的爱国主义主题活动。

  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首先到达位于阳新县城伏虎山的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此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湘鄂赣边区21个县市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牺牲的5万烈士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3万烈士而兴建的。纪念碑气势雄伟,耸立云霄。碑身正面为1993年原国家主席杨尚昆题写的“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名。碑身正北面是1957年10月30日,彭德怀元帅亲笔题寄阳新“先烈之血浇成了革命之花”的题词。陵园陈列有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董必武、吴玉章、彭德怀、何长工、滕代远、郭沫若、程子华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及其在鄂东南革命实践纪实;有湘鄂赣21个市、县502位烈士的生平事迹;有大量的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近三十万英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我们瞻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追求理想信念忠贞不渝、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深鞠一躬,心灵受到洗礼与震撼,思想得到净化与升华,信念更加执着与坚定。

  接着我们驱车前往阳新王英县仙岛湖画廊。先沿湖边的山路开上仙岛湖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俯视仙岛湖,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中国画似的山水画卷。碧绿的湖水宛如满池的玉液琼浆,大大小小千余个岛屿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散落其中,又似满天的繁星点缀着银河。四周群山青黛,湖面氤氲,薄雾缥缈,让人如临仙境一般。下山至湖边,舍车登舟在湖中穿行,湖水碧绿清澈,清新的湖风迎面而来,两岸青山排挞而出,湖面清波荡漾,渔船小艇来往穿梭,水中鱼游湖面鹭飞,湖中岛屿目不暇接,宛如人在山水画中行。大家在湖中泛舟,船行山水千岛间,纵览十里波澜仙岛画卷,心情无比惬意,快乐,放松。

  这次“追思革命先烈,泛舟放飞心灵”的活动,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两学一做”要求,加强党性锻炼与修养,强化宗旨信念,努力成为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也缓解平日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让心灵放飞!

  

   参观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