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交叉学科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党课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

  2016年5月30日下午,交叉学科党支部在综合楼3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进行“两学一做”党课学习,并进行2016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和评选先进。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琳同志主持。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中科院及研究所党委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和实施方案,围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第二个学习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党支部书记王琳给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准则》和《条例》解读”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通过对文件细则的分析解读和实例剖析,强调了 《准则》与《条例》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与会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内法规与规范性文件的认识,深刻了解到我党与时俱进完善党内法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随后周焕松研究员率先对科研工作者应具有的良好道德品质发表了看法,他的深刻认识深深打动了与会党员,大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下来,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民主评议和评选先进的通知》的要求,大家对个人一年来的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每位与会党员都开诚布公、踊跃发言,肯定了一年来的进展和成果,指出了目前的不足,讨论了今后的方向,以便为下一年度的科研或支撑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支部书记对支部本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年度的支部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大致介绍,并针对支部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形式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意见征询。

  最后,会议组织了评选先进活动,通过集体推荐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了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报所党委审批。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