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5月27日下午,武汉物数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詹明生主持。

  首先,各党支部依次汇报了各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管理支部和磁共振支部分别邀请武汉分院党组尚纳新副书记、本所喻明副书记做专题党课报告,引导党员深入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政责任意识;原分、退休等支部组织党员撰写学习教育心得体会;频标支部把“两学一做”与青年党员思想动态分析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交心谈心;交叉学科等支部建立微信群、QQ群,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在线学习、分享交流学习心得;高技术等支部定期安排支部书记、党员讲党课;研究生支部开展手抄党章活动,提高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

  詹明生书记对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经常性工作,决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讲党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两个文件。詹明生书记、喻明副书记分别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加强研究所人才工作、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

  刘买利所长、许天全副所长在会上分享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个人体会,并分别通报了研究所的学科发展和基建工作进展。许天全副所长表示将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基建工作中履职尽责做表率。刘买利所长从“汽车要做日常保养”的生动事例出发,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进行“日常思想保养”的重要性,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希望每个党员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激励自身工作的精神源泉,潜心致研、克难攻坚,争做科研战线的合格党员,争当科技创新的先锋。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