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部门党支部、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联合赴黄冈参观学习

  5月28日,管理部门党支部和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联袂组织广大党员同志和工会成员前往黄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陈策楼村,参观陈潭秋同志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陈潭秋同志光辉事迹。陈潭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共中央委员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突出贡献。俄国十月革命后,他开始接受马克思主义,积极投入反帝救国运动。1920年8月,他与董必武、刘伯垂等同志一起创建了武汉早期共产主义组织。1921年7月,陈潭秋与董必武出席了中共一大,会后回到武汉筹建和发展湖北党的组织,先后任中共武汉地委、湖北地委主要负责人。1923年2月,他参加并领导了“二七”大罢工。1943年9月在新疆遭秘密杀害,壮烈牺牲于天山脚下。

  陈潭秋同志故居负责人结合生动的图片文献资料和模拟实时场景,从家庭背景、生平事迹、被捕前后、后人纪念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陈潭秋同志知难而进、开拓局面、稳步前进的光辉事迹,吸引了在场每位同志驻足观看,认真聆听。

  随后,大家集体赴遗爱湖公园进行廉政教育和健步走活动。遗爱湖位于黄冈黄州区科技经济开发区西侧,因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所作《遗爱亭记》而得名。《遗爱亭记》是苏东坡为颂扬即将离任黄州去湖南任太守的徐君猷而作。徐太守为官清廉、有益乡土,“去而人思之,此之谓遗爱”。因此,遗爱湖公园成为我省有名的廉政教育基地。

  广阔的湖面,明净而通透,湖波如镜,杨柳夹岸,照映倩影,无限柔情;绿水拥着青山,青山环着绿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家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遗爱”精神熏陶下,一边欣赏着古典诗词文化和公园美景、一边在健步走中交流谈心。尽管天空偶尔飘起一点小雨,气温略感凉爽,但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

  本次活动让大家走出户外,不仅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还接受了一场古典的廉政文化教育,让每个人的身心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本次活动增进了管理部门和一线科研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是“管理入一线,协力促科研”的一次有益尝试。

参观学习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