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和工会赴麻城参观学习

  恰逢四五月杜鹃花花盛之际,5月7日,磁共振学科党支部和工会组织该学科广大师生前往麻城龟峰山,学习“黄麻起义”革命精神,欣赏杜鹃盛开美景。

  杜鹃俗称“映山红”,地处鄂豫皖边界地带的麻城有近三十万亩野生杜鹃,色彩鲜艳的伞状红花光彩照人,虽然盛花期已过,但是红绿相间的风景,独有一番风味。有首歌曾唱到:“杜鹃花为什么这样红哟,那是革命的鲜血染红了她”。1927年11月,这里举行了著名的“黄麻起义”,是当时全国仅有的两支强大的革命武装。在战争年代里,这里的人能征善战,不惜流血牺牲。从他们当中走出了董必武代主席、李先念主席以及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形成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

  路上天空飘起了一点小雨,气温下降几度后更觉凉爽。到龟峰山脚下,又恰逢阴天,正好适合爬山。看到半山腰的云朵随风飘动,大家恨不能马上登顶。一路攀登,约摸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爬到了半山腰,看看山脚下,很有一种成就感,同时也深深地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登到龟峰山龟首后,极目远眺,山顶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山顶的美景让大家瞬间忘却了登山的劳累。

  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这里下山尤其艰难,坡度之陡,台阶之窄,让下山之路变得挑战重重,但是所有的成员均选择了自己爬下山。大家在紧张的科研之余,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