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学生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组织思想建设,促进党员及群众间的交流,12月12日,武汉物数所研究生支部及研究生会共同组织研究生党员及部分群众前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于1915-1916年间,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护国讨袁运动,随后又历经“护法运动”、“东征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先生逝世后,为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今天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后于1997年元月,在汉被整体打捞出水,2008年移入中山舰博物馆。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博物馆各大展区,并详细回顾“武汉会战”等与中山舰相关的革命历史事件,缅怀革命先烈和战斗英雄。

  此次参观追寻了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同学们也深切地感受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相信大家定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