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兴达党员和职工参观新五师纪念旧址

  11月13日兴达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组织党员、职工20多人前往安陆市钱冲镇,参观新五师纪念旧址,追寻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和陈少敏创建新四军豫鄂边区挺进纵队、新四军第五师并浴血奋战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39年,李先念、陈少敏在安陆赵家棚开创鄂中抗日根据地,并在王义贞镇彭家祠堂成立新四军第五师。在腊树湾新五师司令部旧址,一块块精致的雕花门窗,一间间明暗相通的阁楼,一块块凹下斑驳的门槛石,在这里,革命前辈为保家卫国奋勇杀敌,如今硝烟散去炮火不再,只留下宁静平和的旧址供后人瞻仰;在寨洼五师医院旧址,简易的木板床,昏暗的手术室,狭小的药品房,如此简陋的医疗环境中,新四军不仅抢救了大批英勇负伤的战士和百姓,还培养了一大批医疗骨干。

  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先辈事迹,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革命事业艰辛万苦,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它将激励党员职工传承革命精神,鼓舞党员职工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所后勤保障和物业服务的工作质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