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赴随州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151114日,金秋气爽,云淡风轻,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管理部门的全体党员职工在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的组织下,前往随州市开展缅怀开国英雄,重走革命之路爱国主义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是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位于随南的白兆山中段,四周群山巍峨,树木葱郁。抗日战争时期,李先念、陈少敏等革命将领率领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在随南浴血奋战长达三年,创建了白兆山抗日根据地。为了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九口堰纪念馆于1982年在旧址上建立。除了保留第五师的师部会议厅,李先念等将领的卧室,还保存了当年战斗过的大刀长枪以及石磨、纺车等生活用品。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全体党员职工满怀敬仰地参观了革命先辈生活和战斗过的遗迹。 

  本次活动不仅见证了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奋勇拼搏、自强不息、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还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也给每位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实现革命理想、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坚毅品格,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为服务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不懈努力。 

纪念馆前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