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缅怀开国英雄,重走革命之路——原分党支部和工会小组赴孝感开展支部和工会活动

  20151017日,正值金秋时节,天朗气清。在原分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的组织下,原分研究部的职工前往孝感市开展“缅怀开国英雄,重走革命之路”爱国主义主题活动。 

  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我们首先到达位于孝感市孝昌县的开国空军上将刘震将军纪念馆。刘震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位叱咤风云的猛将,素以勇挑重担,敢打恶仗的顽强战斗作风而享誉军内外。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30岁被任命为纵队司令员,1955年我军首授军衔时,年仅40岁的他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上将。在东北战场上,他率领的东北野战军第二纵队打得敌军望风而逃,被誉为“东北猛虎军”,抗美援朝战场上,刘震指挥年轻的志愿军空军重创水平一流的美国空军,引得美国空军范登堡将军不由惊呼:“中国共产党几乎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世界主要空军强国之一!”我们一边参观刘震将军纪念馆,一边想像着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戎马一生的英雄事迹。 

  满怀着对开国将军的崇敬,我们驱车环顾孝昌县,1941年新四军第五师师长李先念同志在极为困难的条件下,领导大家在这片土地上求生存图发展,提出“咬紧牙关,熬过困难,沉着应战,坚决自卫”的方针,队伍由小变大,从最初160人发展到5万雄狮,建立了鄂南游击根据地,并将部队中最为重要的兵工厂安布于孝昌县小悟乡,为新四军第五师作战时需要的枪支弹药提供了有力的后方保障。参观革命旧址联想到当年革命条件的困难艰苦,我们不由得感悟:正因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的拼搏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安定和平的美好生活。虽时移事易,他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 

  我们来到孝感市金卉花园,在花神广场感受花园的流光溢彩与美丽风情。这里有300亩向日葵花田,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葵花舞动着金色年华;这里有宛若置身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田,紫色氤氲清香阵阵。我们尽情的徜徉于花的海洋,拍照、奔跑、嬉笑,平日工作的紧张压力得到舒缓放松,心情无比开心愉悦。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美国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John B.Delos教授也加入了我们此次爱国主题活动。他赞赏我国老一辈革命者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坚忍不拔的精神,称赞一路所见秀美如画的风景和花园,惊叹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并希望有机会再次加入我们的支部和工会活动。 

  此次孝感之行,促进了原分研究部职工的交流沟通,寓教于乐地丰富了科研生活,体现了集体的温暖,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大家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工作,发光发热,为科研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开国上将刘震纪念馆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