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动员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6月9日,武汉物数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组织专题研讨。党委书记詹明生做专题党课报告并对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所领导、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管理部门和所投资控股公司正副职负责人、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研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喻明主持。

  詹明生书记在党课报告中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对“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研究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武汉物数所将从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组织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方面,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詹明生书记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武汉物数所要通过从严从实组织专题教育,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优良作风凝聚广大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研究所科技创新竞争力,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可靠保证。

  随后召开的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研讨,并讨论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5月21日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党课报告以及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畅谈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体会,以及对作为领导干部、国家科技队成员的责任理解;还谈到对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的反思和改进计划;并积极为研究所的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把权力作为服务群众的平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致力于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切实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喻明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詹明生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措施务实,大家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詹书记的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要理直气壮地抓好党建,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各个方面,与常态化教育和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发展的成就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