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部门赴三角山开展支部和工会活动

  2015年5月17日,在管理支部和工会的组织下,管理部门前往黄冈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浠水县三角山接受红色教育,缅怀历史,不忘过去。

  三角山位于大别山脉南麓,素有黄州府“笔架山”之称,以雄、奇、秀著称。境内山峦起伏,高峻险要,峰奇洞异、怪石嶙峋,风景秀丽,林木葱茏,气候宜人,战争遗址和革命遗迹众多。在历次革命战争时期,三角山均为革命的根据地。红四军军长徐向前、红十五军军长蔡申熙和红二十八军军长、政委高敬亭均率部队在此驻扎,开展游击斗争;这儿也曾是新四军和游击队开展对敌斗争的腹地。

  循着革命的足迹,大家一路向前。在崇山峻岭间跋涉时,大家用脚步和汗水感受着那段艰难而光荣的历史;在登顶山峰俯视群山时,壮丽而开阔的风景向大家展示着中国革命事业一览众山小的伟大情怀。尽管世事沧桑,岁月斗转星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民族精神仍熠熠生辉,永存心中。

  此次三角山之行,寓红色教育于参观游览之中,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通过登山跋涉和实地感受传输给大家,给大家以知识的汲取、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同时,本次活动也增进了管理部门间的交流,旅途中大家互帮互助,展示着本真的自己,体味着简单的快乐,享受着家庭般的融洽与温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