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大会

  71,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所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 

  面对鲜艳的党旗,8名新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今年“七一”前夕,史晓凤等8名同志被批准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占萌研究员等20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他们的加入,为党组织注入了一股蓬勃的新生力量。 

  随后,大会为4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0名“优秀共产党员”先后授奖,表彰他们一年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创建“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四个率先”要求、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做出的重要贡献。 

  为认真务实地开好纪念大会,所党委专门安排了三个专题报告。 

  首先,詹明生书记向全体党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向全国科技界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根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詹明生书记指出,研究所发展要面向国家需求,服务社会;要不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新的学科生长点;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多出原创性成果,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贡献。 

  而后,作为党委委员专题调研报告之一,柳晓军副所长做了关于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思想状况调研情况的报告。通过调查问卷和座谈会的形式,柳晓军副所长牵头对该所青年科技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等进行了全面调研。根据调研结果,柳晓军副所长指出:要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为青年人才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创新能力提升;发挥党支部在沟通交流方面的作用,加强对青年人才的人文关怀和教育,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最后,喻明副书记做了题为《认清形势,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先进本色》的党风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决心和力度,宣讲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和要求,重点强调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的重要性,他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党性锤炼,廉洁自律,永葆党员本色。同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应常抓不懈,为“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研究所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刘买利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根据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步伐,做对国家和社会有重要意义的科技工作;要把握人才政策的新动向,理顺所内机制,搭建平台,培养和吸引优秀的科技人才;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做好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监管工作,用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武汉物数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大会

新党员宣誓

表彰先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