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组织开展团队拓展训练

  2014615,在管理支部的组织下,管理各部门共16人前往江夏开展团队拓展训练。 

  在进行了有趣的热身活动后,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参加人员被分成了2个队,各队选出了队长,讨论确定了本队的队旗、队歌和口号。第一个挑战项目是“极速六十秒”,要求每个队在60秒之内将30张卡片按数值大小顺序排列,但卡片上的数字需要根据图案进行联想来猜测。经过刚开始几轮的失败,大家意识到这是个有竞争也有合作的项目。两队“化敌为友”,经过共同讨论将30张卡片所代表的数字全部识别出来后,再开始比拼排序速度。结果表明两队旗鼓相当,胜者仅以0.1秒的微弱优势领先。 

  随后进行的是“罗马炮架”项目。要求队员们用竹竿自行搭建一个简易“炮架”,将装满水的气球发射出去,看谁发射的更远、更准。经过一番手与脑的联动,大家利用杠杆原理完成了两座坚实的炮架。教练一声令下,只见满场水球横飞,水花四溅,好一个“落花流水”的场景。随着一颗颗水球的炸裂,凉水洒在队员们的头顶、身上,带来了炎炎夏日里的丝丝清凉。 

  午饭过后,最具自我挑战性的项目——“高空断桥”开始了。两段相距一米多的断桥悬在八米多的高空,桥面宽度只有30厘米,周围没有任何栏杆,队员需在断桥之间跨越过去。恐高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弱点,如何战胜恐惧,成功超越自我,是每个队员面临最大的挑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挑战,所有的队员全部挑战成功。“断桥一小步,人生一大步”,大家在这里完成了人生中的又一次自我超越。随后进行的“风语战士”、“雷区取水”等项目,通过大家的精诚合作都顺利完成,为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返程的路上,队员们还兴高采烈的讨论比赛中的得失、总结经验,仍意犹未尽。大家认为此次拓展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管理部门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部门的凝聚力,是一次成功且富有意义的支部主题活动。 

极速六十秒

罗马炮架

高空断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