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评选先进”活动

  近日,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在频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开军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发布的《追求卓越科学》宣言。中国科学正处在走向卓越的新起点,要走向卓越,面临严峻的挑战。科学文化的历史积淀不够,科学价值观存在一定偏差,科学原创自信心尚显不足,科学界浮躁现象比较严重,科学精神缺失、失范甚至不端行为屡有发生。 为此,《追求卓越科学》号召中国科学界全体同仁,牢固树立追求卓越的科学价值理念,确立追求卓越的行为规范,形成追求卓越的评价体系和文化氛围,推动中国科学实现跨越发展。 

  随后,支部书记根据《规范化党支部考评表》逐条对支部本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支部在学术活动开展、科研工作、关心职工、社会活动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但在党费收缴与管理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不足。 

  接着,与会党员同志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对自己一年以来的思想和工作进行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开诚布公,踊跃发言,肯定已经取得的成绩,也对自己的缺点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围绕如何促进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的发展、如何创新活动举办形式以提高科研人员的凝聚力和协同创新能力等问题献言谏策,并针对年轻科研人员的压力与困惑,如何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提高本学科高水平论文数目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会议组织了评选先进活动,以“五带头”为评选标准,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