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1217日下午,武汉物数所在频标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随后对我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二环节工作情况开展了问卷调查。武汉分院督导组出席指导,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全体在岗职工党员、离退休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詹明生同志主持。 

  喻明副书记代表所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报告指出,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党委精心部署,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路线图;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统一认识;通过召开征求意见会、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征求群众意见,同时党委委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支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1119,在院督导组的指导下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和剖析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此同时,针对前期收集的群众意见,所党委研讨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措施,并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并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武汉分院党组书记、督导组组长陈平平同志对武汉物数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所党委委员带头开展调研表示赞赏。她指出,武汉物数所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学习深入扎实,征求群众意见广泛深入,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很高。她希望研究所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中科院“四个率先”的目标结合起来,与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在整改的基础上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詹明生书记对武汉分院督导组在活动中给予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詹书记指出,群众的切身利益与研究所发展的整体利益密切相关,在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中,研究所将以群众的利益和研究所的发展为落脚点,修订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并抓好贯彻执行,建立长效机制。同时也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通报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二环节工作的问卷调查表。调查结果显示:94%的同志认为我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或比较扎实,领导班子听取意见充分或比较充分;96.4%的同志认为领导班子边查边改工作有效果,91.6%的同志认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成效。 

喻明副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