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2月16日,武汉物数所组织参加了“中科院201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视频会”暨研究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中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应邀在视频会上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的辅导报告。王部长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会实现的一系列重大理论突破进行了分析和概括,同时对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方案思路进行了系统地阐述。白春礼院长要求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在会议结束之际,就切实做好全院年底工作进行了部署。

  视频会后,刘买利所长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主要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以实现“四个率先”为目标,全面推进我院新一轮改革;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改革信心,扎实推进重点难点领域的改革;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随后,喻明副书记报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针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收集的群众意见,下一步将从加强战略谋划、坚持民主集中制、理顺管理体制关系、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密切关注和逐项落实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整改,将任务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并明确时间节点,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与会人员围绕视频会报告和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视频会报告内容翔实,分析透彻,阐述深刻,对更加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有裨益,并结合报告内容对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思路展开了讨论。针对整改措施,大家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决策前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顺应改革大形势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针对不同学科特点制定不同的考评指标等。

  喻明副书记表示,所党委将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狠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争取尽快取得职工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活动成效。

收看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