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深刻剖析自我,诚恳谏言他人——管理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

  “自己觉得工作还是有些急躁,有时候会言辞过激,尤其是碰到和别的同志观点不一致时。”

  “在工作上存在多栽花,少栽刺,不愿意得罪人的思想”。

  “感觉自己到了新岗位后,思想上有所松懈,执行力有所欠缺。”

  “各部门负责人要有大局观,相互间要协调配合,而不是相互推诿。”

  “对下属要多些鼓励,不要一味地批评。”

  这些直接、尖锐的话,是在10月18日管理支部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中层以上干部的发言片断。

  会议一开始,党委副书记喻明同志就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自身建设的有力武器,但有的同志存在着'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批评自己怕伤面子’的心理,因而不敢批评、不想批评。希望管理支部带好头克服这些思想,本着真心关心同志的原则,打消顾虑、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扎实从严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有成效。”

  支部书记孙智波同志也指出:“民主生活会开得成不成功,关键是看批评与自我批评彻不彻底,希望大家能有批评同志的勇气和接受批评的胸怀,从别人的意见虚心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作为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许天全副所长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他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急躁情绪、在“四风”自律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他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流于形式,而应该真正触及到灵魂”。喻明副书记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自我检查,认为自己角色转换还不到位,有老好人的思想等。同时他们还实实在在地点评了管理部门和部门负责人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所领导的带头下,管理部门中层以上干部都积极发言,剖析自我,谏言他人。“我容易把自己的个人情绪带到过工作中,碰到问题过于急躁”,“有时候处理问题缺乏全局观念,不但不利于部门协作,而且还容易把事情搞僵”,“建议部门负责人不要太注重细枝末节,用更多的精力去思考大问题”,“考虑问题要全面,制度政策制定要切合实际”。大家自我批评时敢于亮短揭丑,相互批评时勇于指出问题,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而又温暖和谐。

  会议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到6点才结束。大家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民主生活会,尽管“批评”了别人,但并不觉得别扭,因为大家都能够敞开心扉虚心接受;尽管听到了“刺耳”的批评,但并不难受,因为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善意与诚恳。“脸上火辣辣,但心里热乎乎,最终还有解决问题、爱护同志、促进团结的成效”,这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也正是大家难忘的地方。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