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带头开展调查研究 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武汉物数所党委委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实践活动

  20131014,由武汉物数所党委委员分别牵头撰写的8篇共2万多字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系列报告正式定稿,这些报告不仅列出了“尖锐”的问题,也包含了“独到”的分析和“大胆”的建议,这正是武汉物数所党委委员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汉物数所党委严格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詹明生同志强调,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要求,更是推动研究所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实现“创新2020”战略目标的现实要求,全所党员群众要统一思想,深入分析影响和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党员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切实抓好群众意见的调研和落实。随后,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梳理了研究所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重要关注事项,并要求各位党委委员将调查研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 

  8月下旬开始,各党委委员带头组建的8个调研小组前往科研、管理、公司等各部门和群体,分别就研究部职能与定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与配套措施”、“研究所重大科学工程发展方向”、“青年科技人员思想状况”、“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人才住房问题及其解决途径”、“离退休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科技人员职务晋升及评价”等8个专题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小组通过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搜集和听取群众意见,并采取数据分析、案例剖析等方式对各类问题进行分析归纳。在此基础上,调研小组或借鉴所内外经验、或大胆谋划,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或解决问题的思路,努力做到搜集意见求真实,分析问题求深刻,提出建议求实效。经过1个多月的调研和讨论,调研小组共整理形成了8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让党委委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了率先垂范的作用,而且从不同视角反映了研究所发展中的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在后续工作中,研究所党委将在所内网上公布调研报告,并发给所属各党支部,从党员群众中获取更好的建议,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提供有力的参考与支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让职工群众满意。 

  武汉物数所党委委员带头开展专题调研的做法得到了群众赞赏,也得到了武汉分院党组的肯定。武汉物数所党委将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实践活动,努力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