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被评为湖北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7月1日,从湖北省直机关工委获悉,武汉物数所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获得“湖北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共有党员24名,是一支富有战斗力、凝聚力、朝气蓬勃的科技队伍。2012年,原子频标学科的科技团队勇攀高峰,不懈奋斗,取得了重大科技突破。钙离子光频标测量数据被列为国际标准频率推荐值,这是我国首次利用原子光钟对修改国际光学频率标准作出的贡献。国产铷钟在我国北斗导航工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这两个研究团队中,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80%。既有被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团队带头人梅刚华研究员和高克林研究员,也有一大批奋力拼搏的优秀80后年轻党员。他们立足岗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为国家时频体系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一年来,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制度建设和保障工作,同时,不断创新工作载体,自发组织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生动活泼、党员和群众欢迎的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如向青海玉树灾区捐助过冬衣物、为身患重病的3岁小朋友石金蕊捐款、宣传“争做文明科院人”理念等。支部工作为科技工作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表示,将继续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创新,顽强拼搏,为实现研究所“一三五”目标和“创新2020”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