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会 深入讨论“科研的定位”

5月8日晚上7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生活会,本次党会主题为“科研的定位”,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通过交流影片《钱学森》观后感,对“科研的定位”展开讨论。讨论异常激烈,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有的同学感叹,从事科研事业就像掉进一个大坑里;有的同学认为,做科研的人需要傻一些,就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一样,有股 “不抛弃,也不放弃”的傻劲;有的同学坚信,对于科研,智商最重要;有的同学主张,每个科研工作者都要相信科学,都需要具备一定的科研兴趣和献身精神,要有创新精神,同时也要有科研道德。与会者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在讨论过程中不断的碰撞交织,科研在每个人心中的定位慢慢凸显出来。

会后,支部书记满面笑容地说:也许,此次会议没有能够让科研在全体同志心中的定会达成统一认识,但是,却让所有与会者对科研的意义进行了深刻的思考,能够起到这个作用,这次的党会就没有白开。同时,他还表示,以后会定期召开主题党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

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也许,钱学森的这句话才是对科研最好的定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