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知识竞赛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适逢“五四”青年节之际,由武汉物数所党委办公室主办、研究生党总支、团委承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在频标楼进行。该活动作为研究所喜迎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此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为磁共振党支部、团委代表队、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第五党支部。

许天全副书记赛前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多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宝贵经验,增强党性修养,紧跟党的步伐,戒骄戒躁、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内容涉及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共青团建设的基本知识。共分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题环节、观众有奖问答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基础必答题中,各队旗鼓相当,分数不相上下。抢答环节,场上气氛尤为紧张,各队蓄势待发,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积极抢答,精准的答案不时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把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比赛期间,不断穿插有现场互动,在该环节中观众可以作答,答对即可获赠精美的小礼品,观众的热心参与让活动气氛更加活跃。

磁共振支部代表队作为本次比赛唯一的职工支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大家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强化记忆,赛场上反应敏捷,团结协作,表现不俗。

历经激烈而精彩的角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绝对优势卫冕成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其余三个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以赛促学”,掀起了所内学习党的知识的热潮,让广大党员、团员和群众进一步掌握和巩固了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了解了党的艰难历程和光辉业绩,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创先进,为党争光。

比赛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