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所与植物园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4月28日下午,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前往武汉植物园开展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活动,研讨当前形势下如何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和党组织活动内容,增强研究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植物园党支部委员温小斌同学简要介绍了支部概况,特别提到植物园党支部建设的网上自助学习平台和线下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作为新形式下研究生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和交流服务工作的创新措施,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深受同学们欢迎和好评。

物数所党支部代表柳浩同学对研究生党总支的组织结构做了简单介绍,重点介绍了组织制度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三个方面的工作。认为研究生党支部应加强思想引导,成为研究生党员的精神家园与成长摇篮,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

交流会上,双方党员骨干对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党员群众创先争优;应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切合组织研究生思想特点的活动,积极引导,丰富研究生的精神生活;应创新思路,创新形式,结合实际情况多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文体活动和学术活动。

近两小时的交流活动很快过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取经”活动十分有意义,并希望今后多开展交流,取长补短、互帮互助,积极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