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钱学森》

4月24日晚七点,为响应和贯彻所党委关于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创新主题党会活动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钱学森》并进行座谈。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钱学森是杰出的爱国科学家,航空领域、空气动力学学科的第三代挚旗人,工程控制论的创始人,二十世纪应用数学和应用力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影片《钱学森》讲述1955年前后,受美国软禁近五年的钱学森放弃美国极高的名气和优越的生活、科研条件,毅然回到祖国怀抱投身科研事业,为中国火箭和导弹技术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同时贯穿全片的还有钱学森和夫人蒋英之间相濡以沫的深厚感情、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夫人对钱老事业的默默支持令在场同学无不动容。在影片最后播放的纪实纪录片中,夫人蒋英在钱老故去的脸庞上留下最后一吻让很多人为之泪下。

观影后,支部党员围绕影片畅谈观影感受,大家无不被电影中钱学森要求回国时的坚定眼神深深震撼。在建国初百废待兴之时依然有那么多科学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回国,是对祖国对人民的责任感和振兴中国的使命感、是一腔爱国热血和强烈的民族认同感,让他们如此义无反顾、决然前行。而影片中表现出的这些可贵精神也唤起了大家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而不断努力的激情和斗志。

主题党会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一直坚持开展的特色活动,是该支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要内容。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深受支部党员同学的好评。今后,该支部将在研究生党总支和所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丰富主题,创新形式,把主题党会活动办成能解决党员及群众实际问题,提高党员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为科研创新服务的务实会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