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1年10月9日,武汉物数所召开本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和“治庸问责”两个主题,对照群众意见和建议认真检查,坦诚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武汉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和所长助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詹明生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武汉物数所在内网分阶段公布了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群众意见的反馈整改情况,在此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征集了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2011年9月中下旬通过各党支部分别征求了所在部门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9月14日至27日期间在所综合楼一楼大厅设置了征集意见箱;党委办公室于9月28日组织了专题征求意见会议,听取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科技人员代表、管理和支撑部门职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等各层面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管理与支撑服务部门还召开了治庸问责专题会议,认真地查找在管理与服务方面存在的“慵懒散软”问题。

民主生活会上,许天全副书记首先从研究所持续发展、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治庸问责、廉政建设、管理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六个方面通报了群众意见和建议。然后,四位所领导分别对照会议主题和群众意见,找差距,摆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治庸问责,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报告了个人廉洁自律、保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也分别就加强科学决策、科研管理、文化建设、班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分院党组陈平平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所领导班子的团结协助、廉洁自律和敬业精神。同时她对群众意见的沟通解释和整改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并勉励我所进一步做大做强科研成果和项目、建强人才和干部队伍、关注科研领域廉政建设,努力培育重大科技成果和科学大师,为启动实施十二五规划、“创新2020”做出更大的成绩。

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征求意见充分,会前沟通有效,会上严肃认真,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特别是对加强研究所战略谋划、加大干部队伍培养力度、紧密联系群众、处理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