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接受革命教育 焕发精神风貌——兴达党支部及工会组织党员、职工参观“二七大罢工”纪念馆

9月24日,兴达党支部及工会小组组织党员、职工来到郑州参观“二七大罢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亦称“二七大罢工”。京汉铁路纵贯河北、河南和湖北三省,是连接华北和华中的交通命脉,有重要的经济、政治和军事意义。1923年2月4日至2月7日,全路两万多工人举行大罢工, 1200公里铁路顿时瘫痪。在帝国主义支持下,吴佩孚调动两万多军警在京汉铁路沿线镇压罢工工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二七惨案。

 “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郑州是这次震惊中外的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因而留下了一些与“二七大罢工”有关的旧址,被载入史册,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之一。

参观二七大罢工纪念馆的室内后,大家在二七大罢工纪念塔前缅怀先烈,留影纪念。9月25日,大家还游览了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体验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的山水佳境,领略滔滔黄河如玉带镶嵌在大地及巍巍大行山的宏伟气势,感受祖国钟灵俊秀的河山大川。

整个活动大家积极性很高,心境愉悦,在意犹未尽之中圆满结束。讨论中,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振奋精神,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效能,为我所“创新2020”提供高质量的后勤物业服务保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