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飞天》

2011年9月13日下午,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和学生一百余人往洪山礼堂观看了爱国主义《飞天》。

《飞天》表现了我国第一代和新一代航天员为了国家的载人航天事业不断奉献,默默耕耘的故事。第一代航天员张天聪刻苦训练、专业技术过硬,但仍然在神舟七号宇航员选拔中失利。面对昔日战友的转岗离去和自身年龄偏大等种种压力,张天聪没有放弃飞天梦想,毅然选择继续留在航天员大队,成为新一代航天员的训练教官。最后,在问天一号飞上天空被太空垃圾打坏了太阳版失去了平衡力量而漂浮在空中的时候,张天聪组临危受命,乘坐问天二号上去解救,靠着高超的技术和高深的水平终于解救了问天一号,使其能平安着陆,顺利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也实现了他二十年的航天梦。

作为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党支部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党建活动之一,观看红色电影《飞天》在职工和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深深体会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也为中国航天员不怕吃苦、顽强拼搏、为祖国争光不顾个人得失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科研战线上更好地发挥主人翁精神,为研究所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