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波谱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波谱研究室党支部于2011年7月22日下午在波谱楼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主要以集中观看胡总书记“七一”讲话录像和解读的方式进行。

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概括起来讲话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我党90年来历史的总结,非常简明、实事求是、令人信服;第二部分是党的自身建设,主题鲜明,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第三部分是对未来的展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胡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出现的“新语新意”更值得关注:一是以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原则培养干部队伍和社会人才,透露出我党愈加开放的人才观念,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二是从以往的“立党为公”进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更加明确了人民群众的政治地位,表明执政党要更加注重保障人民权益,更加强调人民在历史发展中的角色。三是指出中共目前面临着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这种尖锐表态显示出我党的忧患意识。四是明确地强调中共的青年特质,肯定青年的激情风貌、强调青年的作用,这是我党谋求可持续发展所必需的。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胡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既对国家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忧患意识。

最后,支部书记唐惠儒同志对胡总书记“七一”讲话也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胡总书记讲话内容比较客观、朴实,既肯定过去的成绩,同时也正视过去的错误;既明确了前进路上的任务,也指出了发展中的问题和挑战。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要密切联系我们的具体实际,从自身做起,将具体行动付诸于实际科研工作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