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勇攀高峰的微观超快世界探索者—记武汉物数所优秀共产党员柳晓军

他没有伟岸的身躯,却有挑战高峰的气度;他没有豪言壮语,却有实实在在有目共睹的科研成绩;他没有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的大气磅礴,却只是像润物无声的春雨般默默地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气度和情怀——他就是武汉物数所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的柳晓军研究员。他以踏实认真的科研态度、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丰硕领先的科研成果和真诚奉献的精神气质为我们树立起新时代科技战线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

柳晓军同志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年轻的研究员,是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他坚持以共产党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思想上积极上进,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耐劳,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超快强激光-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研究方面做出了系列重要工作,成为微观超快世界的一名勇攀高峰的探索者。

作为共产党员,柳晓军研究员有着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2006年,柳晓军博士怀着对祖国科研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满腔热诚,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工作条件回国,立志将在国外所学用于报效祖国。回国后,柳晓军选择了曾经培养过他的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开展飞秒激光场中的原子分子动力学研究工作。

柳晓军研究员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科研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科研战线上辛勤奋战、攻坚克难,是一位极富科研潜力、具有团队精神科研新秀。年仅37岁的他已取得了一系列令国际同行关注和认可的重要成果,在国际顶尖物理学期刊-美国《物理评论快报》发表论文6篇,所发表的25篇SCI论文被《自然-物理》等引用350余次,其中SCI他引214次,30次他引来自物理学国际一流杂志,许多引用论文的作者来自德国马普学会、加拿大国家研究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研究机构。2006年发表在《欧洲物理杂志B》上的论文被该期刊评为当年度24篇亮点文章之一,2007年应邀为德国施普林格科学出版社组织的“超快强激光科学进展”系列丛书撰写章节一篇,2009年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的研究工作被《科学时报》列为本领域重大进展。由于在科研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成绩,柳晓军于2009年获得“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成为我国原子分子物理领域最年轻的“杰青”获得者。2010年,他又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成为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获得此项荣誉的第一人。

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显著的成绩,更能在团队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带领团队共同进步。柳晓军研究员现为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主任、所长助理,他在出色地完成自己繁重的科研任务之余,还肩负着整个科研集体发展的重任。他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设计未来,在研究室的学科规划、项目争取、研究生招生等方面不遗余力,为原子分子物理学科的跨越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柳晓军同志是我们身边的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孜孜探索的科研态度和团结奉献的集体责任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科技党员的精神风貌,给人以奋发向上的力量,鼓舞和鞭策着我们去探索、去攀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