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肩扛五道杠,是喜还是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三次主题党会活动

6月2日晚六点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三次主题党会活动,主题为”肩扛五道杠,是喜还是悲”,旨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与社会保持零距离,培养质疑精神,进一步形成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思考方式。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五道杠”少年黄艺博是最近媒体关注的热点。他是武汉市华师一寄宿学校的学生,毕业于武汉市江汉区滑坡路小学,少先队员,中国少先队武汉市副总队长。据媒体称,黄艺博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开始坚持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现今已经在全国重要报刊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 这些主流媒体的醒目报道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和质疑,如对强权教育方式的思考、是否应对少年儿童进行如此成熟的引导和教育,教育中的”官本位”思想等。

   此期主题党会由曾小雨担任主持人,陈婷、李宁及刘帅作为发言嘉宾首先对此次主题的社会背景进行了相关的介绍,并分享各自掌握的相关视频资料和个人观点,全体党员围绕此问题各抒己见。大家意见各异,有的认为主流媒体报道失实,断章取义,没有正确保护青少年;有人认为“官本位”并不能单纯从一个孩子身上表现出来;也有人从黄艺博父母教育方式的角度进行思考,认为黄的思想高度及远大报负虽值得肯定,但一心想把孩子打造成“政治神童”的家长对孩子采取的灌输式和强迫式的教育方式更值得我们反思,尊重孩子的天性和兴趣,对其进行正确引导,多支持、多鼓励,这才是保证祖国未来的关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