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由《非诚勿扰》引发的关于价值观的思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二次主题党会活动

5月9日晚六点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第二次主题党会活动,此次主题为由”非诚勿扰”引发的关于价值观的思考,旨在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关注社会热点,剖析社会现象,透过现象看本质,从而提高思想政治修养。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近年”非诚勿扰”等大众相亲节目异常火爆,衍生一系列如马诺式拜金主义现象,引发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强烈置疑。个人虽有选择拜金的自由,但这不意味着拜金主义的价值观就值得媒体提倡。女嘉宾马诺的”宁愿在宝马里哭泣,也不在自行车后微笑”引起了广泛的社会价值观大讨论。

此期主题党会由第二党支部组织干事张璐璐担任主持人,邀请肖辉星、孙健强及孙四梅作为发言嘉宾,引导大家对此次主题的社会背景做相关的了解,分享各自掌握的相关资料及个人观点,全体党员围绕此问题展开深刻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正反观点博弈不分上下,拜金可以作为个人提升自己并不断前进的动力,但不能被此观点控制自己的人生观以及婚姻择偶等,不能因此牺牲他人利益。观点无所谓对错,但主题党会的目的是给予大家正确的舆论导向,远离偏激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创造不平的业绩。

此次党会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意欲将此形式做成例会,引导党员及发展对象以身作则,关注时事,提高思想政治修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