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参观98抗洪广场 继承发扬抗洪精神

5月上旬,在原子分子研究室党支部、频标研究室党支部、数学研究室党支部的共同组织下,三个研究室的党员和群众共123人前往江西省九江市参观98抗洪纪念纪念广场并开展支部活动。
九江市98抗洪纪念广场位于1998年长江九江大堤4-5号闸口间的决口处。在那次百年不遇的灾害发生时,党和国家各级领导亲临决堤现场指挥应对, 在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主力的军民抗洪大军的共同奋斗下, 发扬“临危不惧,团结拼搏, 不怕死,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历经46个小时有谋有勇的拼博, 成功的封堵了长江决口,实现了抗洪史上的奇迹。今时今日,我们通过纪念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镜头,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深刻地感受当年惊心动魄的堵口情景,这将激励大家在科研和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这种团结、拼搏、百折不饶的抗洪精神。

参观后支部还组织大家游览了白鹿洞书院、庐山的秀峰景区以及浔阳楼。葱蓉的森林、碧绿的潭水、巍峨的青山、久远的历史文化建筑,让大家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放松了心情。攀爬陡峭的山路不仅让大家能尽享成功登顶后风景尽收眼底的喜悦,更是锻炼了坚毅的意志品质。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引导全体党员向英雄学习、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争做优秀党员的活动效果。通过活动,大家也更加深切认识到了在灾害和困难面前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