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创先争优展风采 齐心协力绘蓝图——武汉物数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议

1月29日,武汉物数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议。詹明生书记、邱衍军副所长、许天全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正副主席、党办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天全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创先争优和点评工作情况。全所党支部和共产党员按照“五个好”和“五带头”的目标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发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和谐奋进、服务职工群众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作用。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各有特色。研究室党支部以“党员示范、凝聚团队、奋力创新”为特色;管理和支撑党支部强调 “增强队伍素质、给力科技创新”;中创公司党支部激发职工“打造百年老店”的热情;兴达物业公司党支部强调 “扫好地、把好门”的诚信服务;离休支部党员平均年龄超过83岁,仍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坚强的组织纪律性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点评工作;退休职工支部和离岗安置职工党支部分别以“为所里分忧、为群众解难、为科研献策” 和“健身、安全、稳定”为活动主题。支部委员会事先对点评会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党委委员在点评会上引导党员认真地思考、积极地讨论。全所130名在职职工党员,除个别出国、出差外,全部被支部书记点评。离退休职工党支部通过上门慰问、电话、邮件等形式把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传达到每个因行动不便或路途遥远无法参加支部会议的党员。各党支部还在支部大会上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找支部和党员存在的问题,并对2011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詹明生书记结合201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各支部工作实际,对各党支部及其书记创先争优情况给予了全面的点评。詹书记说,各党支部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点评工作。在逐一对各支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分别为各支部指出了努力的方向。他要求各党支部振奋职工精神面貌,在职工中树立良好的风气,凝聚人心、团结团队;及时传达研究所的工作进展和工作精神,加强党组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化解矛盾,更好地维护研究所稳定和发展的大好局面;精心设计活动方案,让创先争优活动持续发挥作用,切实为落实2011年和以后的工作任务产生深远的影响。詹书记回顾了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我所的奋斗历程,勉励各党支部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启动和实施“创新2020”的强大合力,为开创“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詹书记说,我所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好、觉悟高,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与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领导在随后的发言中为创先争优活动鼓劲献策。许天全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支部深刻领会詹书记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持续开展、扎实实施创先争优活动,落实院党组、分院党组的要求,为推动研究所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做出新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

           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