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物数家园情深 民主评议风浓——记武汉物数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大会
  为迎接“七一”,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职工第一党支部)于6月18日下午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喻明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民主评议,进行了预备党员的转正表决,并为赵江南老师举行了光荣退休的欢送会。

  首先,会议按照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在民主评议会上,许天全和邱衍军两位同志首先以老党员的身份带头发言,认真客观地剖析了自己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两位老党员真诚发言的引导下,其他党员同志们都积极发言,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我评议,并开诚布公地开展了党内民主评议。老党员和老同志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年轻党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年轻人脚踏实地,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始,以实际行动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同志敬业奉献、爱所如家的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促进研究所的发展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大家推举了两位同志作为201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上报所党委。

  随后,会议围绕如何增强党员个人修养、如何争创先进党支部、如何提高管理部门的管理效率、如何促进研究所的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通过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岗位可改变、职务也可改变,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永远都不能改变的”,每位党员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多思考研究所发展的大事。在目前“创新2020”的关键时期,人才是关系到我所发展的大问题,所有管理人员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和紧迫感,要从机制、文化、措施等方面想办法做好优秀人才的引进和稳定工作。

  接着民主评议与讨论,支部大会对蔡怡春和石涛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进行了讨论与表决。两位预备党员针对发展时大家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认真改进,并汇报了改进情况。与会的正式党员对两位同志预备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经过支部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两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全体管理人员为赵江南老师举行了退休欢送会,大家与赵老师一起分享了她在物数所管理岗位上30多年的收获。赵老师追忆了她与物数所30多载的深厚情缘,对她而言,物数所已不是简单的工作场所,而是自己的“大家”,也是自己一辈子永远无法割舍的牵挂。正如赵老师所言:即使退休了,也依然会一如既往的关注物数所的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物数所的明天会更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