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走进红土地,体验长征路——兴达公司党支部活动纪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促进兴达公司党员、职工了解社会发展变化,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和职工活动,8月12日兴达物业公司组织党员和全体职工30多人来到贵州这片红色的沃土,开展“走进红土地,体验长征路”活动。

  贵州以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风光著称于世。在旅途随处可见直插云霄的奇峰、峥嵘诡谲的岩石、飞珠溅玉的山泉、云蒸霞蔚的飞瀑、烟波浩淼的湖泊池沼、高古幽深的溶洞峡谷,无不展现着贵州高原的奇特、古朴、神秘的魅力。面积17.6万平方公里的贵州,岩溶裸露面积占全省面积的73%以上,其发育类型之齐全,形态之完美,堆积类型之多,堪称全国一绝。 贵州素有“公园省”之美称。有黄果树大瀑布、龙宫、织金洞、潕阳河、红枫湖、赤水、荔波樟江、马岭河峡谷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贵州自然资源丰富,红色旅游资源更为突出,拥有遵义会议、强渡乌江、娄山关战役、四渡赤水等不可多得的长征文化旅游资源,红军长征在贵州境内转战的里程就占了三分之一,沿途留下了众多的历史遗迹和传奇故事。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进入贵州,在贵州积极传播革命真理,组织发动群众打土豪、分田地,建立苏维埃政权和游击队,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在贵州高原上飘扬起中国工农红军的鲜艳旗帜。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使中国革命发生转折,重现生机,党、红军和中国革命由此掀开新的一页。贵州是遵义会议精神、革命老区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影响至深的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是革命传统的教育基地。历史选择了贵州,党和红军在贵州书写了彪炳史册、光耀千秋的历史功绩。

  短短几天的贵州之行,使党员、职工深深感受到了山里人的热情、纯朴,亲身体验到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一系列富民政策结出的重大成果,加深了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有效促进了党员、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和公司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回汉的火车上,大家在座谈中纷纷表示,通过“走进红土地,体验长征路”活动,贵州的无限风光陶冶了我们的情操,红军长征的足迹和传奇故事给予我们深深的感受和教育,长征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身体力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更好地履行本职工作,为开创公司和谐奋进的局面,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做出应有的贡献。尽管旅途疲乏,贵州之行给人“视觉的盛宴,得意犹未尽“的感受,在万家灯火的时刻,我们满载着收获回到了温馨的家。

                           (职工第七党支部供稿)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