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庆七一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表彰大会
  七月一日,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党的生日,同时也为为期半年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一个总结。本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邱衍军同志做了主题报告。

  邱所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2005年2月6日,武汉分院全面启动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月17日,本所所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本所活动方案,活动在全所范围内全面展开。所党委通过班子自查,总结了4个层面8大方面的问题;通过开门整风,收集了11个方面175条意见和建议,让党委和班子提高了认识,感受到了压力;通过对照检查,完成了十多万字的剖析材料和整改方案,使党员和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和锻炼,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堡垒作用也得到了增强。不仅如此,全所还认真处理此次学习活动和科研任务之间的关系,实现了两促进、两不误、两提高。经过为期半年的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等三个阶段十二个环节,本所的集中学习整改工作全部结束,全面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活动简报一共发布了48期,在广大党内外群众中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促进作用,活动效果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为推动研究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促进党建工作构建机制,开创研究所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思想基础。

  在全体党员的带领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近两年来,我们的研究论文相继在PNAS、JACS、Science等一系列高水平杂志上得到发表,省部级以上获奖成果的数量和质量也达到了历史上最好的水平,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的研究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朝气蓬勃、理性成熟。我们的离退休党员关心集体、支持改革、理想永存,他们"最关心的还是所的发展"。在这次的先进性教育中,我们征求与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涉及11个方面,共计157条,其中85%是关于研究所的改革、建设与发展问题,由此反映出,本所党员队伍的整体状况是好的,我们的所风是淳朴、踏实的,研究所的整体发展趋势是积极向上的。
本所接下来还将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集中抓好整改措施与方案的细化与落实工作。同时要结合二期总结、三期方案、十一五计划做好学科规划、事业规划。邱副书记强调,本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党建机制与体系还不健全,我们对权力的监督与约束机制还不到位,我们对党员教育与管理还有明显的差距和不足,我们还要坚定不移地重点抓好"六个坚持",作出更好的成绩。

  此次会议上,武汉物数所有三个先进党支部、21名先进党员和3名先进党务工作者受到了表彰,党组织还吸纳了一批生力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