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我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顺利转入第二阶段
  3月28日上午,武汉物数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部署。该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邱衍军作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的总结与转入第二阶段工作的动员。

  武汉物数所从1月21日开始,所领导班子与党委成员率先参加了中科院武汉分院系统领导干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动员活动,2月6日启动了研究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2月中旬,进行了系统的部署与活动动员工作,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所范围内全面展开。面临着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二期转三期、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一次的全面评估以及国家十一.五的规划部署等巨大的工作压力,武汉物数所力求将压力变动力,保证高层次、高标准、高质量并且紧张有序地开展此次的学习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的先进性教育工作,所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办公室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能和工作任务,建立了分工联系责任制度,确保时间、人员、效果三个到位;针对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所党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查找问题,明确了工作重点,力求将活动落到实处;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动方案,提出活动的目标、任务、重点和要求;拨出专项资金加大活动投入力度,购买了学习书籍,选编了一系列的辅导资料;在所网上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开辟学习园地,建立《简报》编载制度,加大活动的透明度和宣传力度。

  为保证活动的深入开展,所党委结合研究所发展和党员的思想实际,及时召开了全所党员大会进行思想动员,阐明了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严肃的活动纪律。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各党支部坚持以学习为主,以读原著为主,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为主,以确保学习时间和内容到位为主。同时,注重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坚持典型示范,重视经验交流,强调教辅互济。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逐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深了?quot;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提升了对新时期党的先进性标准的认识,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经过"回头看"的检查和考核,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工作部署时,邱衍军副书记强调,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主要目的在于巩固和扩大第一阶段学习成果、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发现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党内积极的思想斗争,边学、边查、边议、边整、边改。每位党员都要听取意见、查找今年来特别是十六大以来的问题,剖析自我,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参加专题生活会。支部必须高度重视此阶段的各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坚持活动制度,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为了卓有成效地做好第二阶段的工作,一是要规范方法、步骤,认真落实。主要是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心谈心;认真对待检查,搞好党性分析;开好党内生活会,扎实开展评议;支部要综合评议,及时反馈意见;如实通报情况,自觉接受监督;组织"回头看",搞好阶段总结。

  二是要把握重要问题。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抓好学习,端正思想态度;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quot;五查、五改"。领导干部在分析评议活动中尤其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实效。先进性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以及各支部要搞好思动员,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因地制宜,实施分类指导;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指导;重视相互交流,及时总结经验。

  所党委强调第二阶段的活动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全体党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思想态度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活动中去,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