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廉政建设
学习园地
群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3月11日,武汉物数所组织包括离退休支部在内的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向全省党员干部发放的警示教育光碟--《警钟》,杨世洪、柯昌信等近年来"落马"的5名贪官作为反面教材,向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为结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1月中旬,湖北省省委以我省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实例为主要内容,制作了这部警示教育片,面向全省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该片从众多案例中选取了原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杨世洪贪污受贿案;原老河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保群受贿案;原湖北省政府驻香港办事处主任、香港宜丰实业公司总经理金鉴培赌博案;原监利县容城镇党委书记肖仁柏大操大办案;原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柯昌信受贿案等5个案例。该片长约1个小时,以典型的案例、翔实的资料,深刻的剖析、入情入理的语言给了广大党员深刻的警示。

  物数所全体党员非常投入的观看了这次的警示教育片,对影片中展示出的杨世洪等人的犯罪事实,大家无不感到震惊和愤慨;而对他们在镜头前的忏悔,又无不叹息。大家深深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不能丢,"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忘,"成由勤俭败由奢";权力使用不能滥,要时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侥幸心理不可有,拥有八十多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对于有损党的形象的败类必定严惩不怠;党内监督不能松,失去监督的权力必会成为真空,走向腐败。

  "做人如逆水行舟,负重登山,稍有不慎,就可能走向反面。"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八十多年来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要求和教诲,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珍惜幸福生活,廉洁为官!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