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小型铷原子频标组赴后官湖湿地公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6月18日,小型铷原子频标组13人赴蔡甸后官湖湿地公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后官湖湿地公园规划面积达3186.3公顷,是东湖湿地公园的3倍,是目前武汉建设的最大的湿地公园。公园有水鸟和林鸟130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头鹤有71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有383只,还生存着鯮、鳤、光唇蛇鮈、长吻鮠等4种湖北省重点保护鱼类,华南兔、狗獾、猪獾、小麂等4种省级保护兽类。

  上午九点左右,一行人抵达后官湖湿地公园。扎好帐篷之后,大家骑自行车环湖行驶,欣赏沿途的风景,田田的荷叶、茂盛的树木、波光粼粼的湖面让大家顿感神清气爽。中午组织自助烧烤,脆骨、鸡柳、果汁,大家吃的不亦乐乎。下午大伙儿划船,岸边风景尽收眼底,风带着阵阵凉意拂过湖面,带起片片涟漪,轻缓的波浪拍击在岸边的湖石之上,溅起点点水花。

  本次实践活动缓解了全组人员在科研生产任务中的压力,同时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小组成员间的团队合作能力。

  (罗奇)

  活动场景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