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庆重阳佳节 展老年风采——武汉物数所组织离退职工参加武汉分院八段锦展示活动

  1012下午,秋高气爽,艳阳高照, 武汉分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在分院广场隆重举行。今年的活动内容是八段锦展示表演,分院各所离退休职工共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广场上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好一派祥和幸福的景象。 

  作为展示活动的压轴戏,武汉物数所68人组成的展示方阵一上场就以整齐磅礴的气势艳压全场。这是全场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其中年纪最大的廖国贤老人更是以82岁高龄矫健上场。他们阵容庞大、精神饱满、动作整齐;伴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他们个个气定神闲、仙气飘飘、韵味十足,将老年人的沉静安详与八段锦的柔缓连绵演绎得淋漓尽致,把整个展示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做好此次的八段锦展示,9月份开始,人教处、离退休管委会就开始积极组织筹备,从教学、训练、队形、着装等方面周密安排,严格要求,保证了此次表演的顺利进行。老同志们不惧高温,踊跃报名,每天准时到场训练,一招一式认真学习,相互切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努力,大家的动作越来越熟练、整齐、柔顺,做出了气功的韵味,同时真正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益身心健康,更是增进了离退休人员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希望展示活动能抛砖引玉,进一步推动离退休人员的健身热情,提高大众健身水平。 

展示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