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武汉物数所举办 “勇乓高峰”杯乒乓球赛

5月13日,武汉物数所2012年 “勇乓高峰”杯乒乓球赛在水果湖二中乒乓球馆精彩上演。本次比赛由所工会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旨在丰富职工与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包含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项,比赛规则完全按照国际竞赛标准进行。八支队伍经过抽签分为A、B两组,经过小组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数学队、原分队、兴达公司队和理论交叉队出线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尤其精彩,上届冠军数学队一开始被理论交叉队打到2:1,进入第四场的角逐时,第一局仍然落后,让大家不禁感叹黑马的实力。但随后数学队选手调整心理,稳扎稳打,与对手展开对攻,拉球、削球、上旋球、下旋球,并依靠对手在领先时急于结束比赛猛于进攻屡屡失误,将比赛拉到了决胜局。最后一局比赛,数学队依靠女双两位老将的默契配合反超,艰难进入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全胜晋级的新锐队伍兴达公司队也是出现了同样情形。第一场轻松拿下,第二场第一局也是以大比分取胜,急于求胜心理让队员进攻过于心急,屡屡失误导致胜果的丢失。最终,原分队也通过反超3:2战胜对手进入决赛与数学队再夺高下。小组赛中两队曾交锋,数学队4:1轻取;决赛中,原分队改变策略,第一场即拉开架势,反手推挡、正手弧圈,长抽短吊、海底捞月、大力扣杀,大比分拿下。但数学队实力亦不可小觑,他们沉着应战,努力控制好比赛节奏,连赢三场,最终以3:1赢得比赛,成功卫冕。在同时进行三四名决赛中,实力强劲的兴达公司队则顺利取胜。

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圆满结束,有的欢庆胜利笑逐颜开,有的为某个失误扼腕叹息。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大家似乎都余兴未了,摩拳擦掌期盼着下次比赛的拼搏。

精彩角逐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