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开展电梯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为加强电梯安全使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人员乘梯安全,2019年4月11日下午,武汉物数所支撑保障处组织后勤部门、中科兴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在M楼开展了电梯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目前,我所已完成了9部公共电梯应急系统集中改造,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和楼内应急直呼,本次活动是改造后的首次培训和演练。首先,维保公司工程师对我所电梯维保员、物业值班人员进行了电梯安全操作使用培训。随后,所后勤部门和物业公司在维保公司指导下开展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被困人员按动电梯内紧急呼叫按钮后,即刻接通本楼栋值班人员。值班人员通过对讲系统安抚被困人员,同时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维保员和维保公司工程值班人员。工程人员与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后,一边与被困人员沟通,一边迅速将电梯盘至可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位置。电梯门打开后,工作人员告知被困人员按顺序出来,不要惊慌。将被困人员救出后,工作人员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并逐一登记。最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问题进行系统排查。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仅让物业值班人员学习掌握了电梯应急救援的基本规范流程,而且增强了后勤部门、中科兴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配合能力,为今后乘梯安全提供了必要保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