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退休职工春游凤娃古寨

  4月18日(农历三月三)清晨,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武汉物数所组织退休职工近132人前往“凤娃古寨”景区开展一年一度的春游踏青活动。

  凤娃古寨位于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318国道旁,距武汉中心城区65公里,是一家集古建筑展示、民俗体验、古玩交流、休闲度假、国学养生、特色美食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园区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落和最大的民俗藏品展示基地。

  驱车约1.5个小时来到景区。老同志们三五成群结伴游玩,年长的相互搀扶,处处体现和谐友爱。大家分别游览了乡喜楼、国学堂、陶瓷村、郭府、陶睿御医、酿酒坊、戏院、四君子园、博雅轩、紫云轩等20余座明清古建筑;观看了民俗博物馆、民俗文化长廊展示的数万件民俗藏品;走进戏院、民俗风情街和农耕园区,欣赏、感受和体验这凝聚传统建筑艺术、传承华夏文化精粹的博大精深中华传统文化。

  在野外拓展训练基地,年纪稍轻的退休职工与外单位年轻游客团队来了一场速递接龙游戏大比拼,在秋千组成的野练路上小试身手,在废旧轮胎组成的高墙上进行攀爬,在绳线编织的龙套内进行快速穿越……大家尽兴地玩出了新高度新境界。

  在盛开的月季花卉园区,大家尽情的享受着鲜花的芳香和郊外清新的空气。阳光下,蓝天白云,美不胜收,让人情不自禁地陶醉在这大自然的美好春天里。一路上大伙们欢声笑语连连,无比开心快乐,相互拍照合影,留下美丽倩影和最美瞬间。

 

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