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磁共振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2018年3月22日,磁共振中心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讲座。新进所的职工、学生及博士后等约40人参加了讲座。

  陈雷高级工程师就波谱实验室的发展历史、概况以及实验室大型科研仪器的类型、分布及管理情况进行了讲述;徐玲玲工程师详细讲解了高速离心机、超速离心机、灭菌锅、纯水仪、光学成像平台等公用设施的使用注意事项,对不当操作进行了反复警示;刘惠丽高级工程师就磁共振实验室的人身安全、仪器安全、磁共振谱仪使用注意事项、实验室日常管理及日常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刘红兵高级工程师以亲身经历讲解了一次化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展示了爆炸事故现场的图片及残留的物品,用真实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本次讲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为将来安全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安全讲座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