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2017级学生参观武汉物数所

  为培养同学们对基础学科研究的兴趣,开阔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营造追求卓越的良好学风,10月27日,武汉大学弘毅学堂针对同学们的需求,组织2017级全体本科生赴武汉物数所参观学习。研究生处负责接待了本次活动,组织学生对十米喷泉钟、量子信息、磁共振中心等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相关科研人员予以了热情接待和细致讲解。

  在量子信息实验室,面对学生们踊跃的提问,科研人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且多举生活中的实例作为理解模型,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热心的科研人员还告诫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时间,为将来的深造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高年级的研究生对原子干涉仪作了简要的讲解,提到我们的实验数据已能达到小数点后8位的精确度,是迄今为止最精确的数据出现,令在场的同学心驰神往、自豪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同学们跟随学长进入地下研究室,零距离接触全长近11.5米的原子喷泉,切身感受到科研的神奇与魅力。

  在磁共振中心,同学们简要了解了核磁共振技术及其前沿发展趋势。核磁共振技术对于材料研究、生物学、医学等,都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是与四项诺奖有关的技术。科研人员提到,武汉物数所正在研究如何做到高温超导,打破国外垄断。让年轻的学子们感受到从事科学研究所肩负的责任,任重而道远。一位同学表达出这样的愿望:“研究所在采购设备时因为国外的垄断承受了很高的价格,我们以后要发展我们的工艺,制造一流的尖端设备,打破垄断,推动各个行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