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积极参加武汉分院2017年“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1月13日下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蓝球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武汉分院主办的2017年“迎新春”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该运动会吸引了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所属各单位的9支代表队的二百余名运动员参加。

  武汉物数所工会活动组精心组织,考虑趣味性以及参与性,今年的25名参赛队员以报名的先后顺序确定,并在赛前2次组织运动员进行了针对性的项目练习。

  下午2点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会共分三个比赛项目,第一个比赛项目是6人挽臂竞走接力,24名运动员需分成4组背靠背挽臂,并扶住一个呼啦圈,每组都要穿越30米的障碍区并交接呼啦圈,4组人员接力完成后用时最少者获胜。我所的健儿们在第一棒交接前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后三棒奋起直追,反超同组选手摘得小组第一。第二个比赛项目是4分钟投沙包。如果说第一个是纯粹的团队合作的话,那么这个项目考验的就是队员们的综合实力了,每个队伍派出5男5女的运动员,在在4分钟内距离目标桶4米远的距离投掷沙包,每人5次,最终计算总命中数目。在此项目中,我所健儿发挥出了雄厚的实力最终以18个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第二名。第三个比赛项目是鲤鱼戏珠+小马过河,每队还是派出10名队员,用时少的队伍为胜。我所运动员在比赛一开始就奠定了领先的优势,在鲤鱼戏珠的环节中几乎每位队员都是一次性成功,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在小马过河的环节中,队员们创造出各种过河的方式,有的是靠频率,有的是靠跨度,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终以8分19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三轮比赛精彩绝伦,每一次成功都伴有阵阵的欢呼,每一次失误都伴着声声叹息。此起彼伏的喝彩与惋惜将运动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常规比赛结束后,组织方举办了有奖投篮游戏环节,热情的队伍排成了长龙,观众们纷纷一试身手,情绪高涨。最后主办方根据赛前派发的参赛号码进行了抽奖,趣味运动会在一阵热烈的欢呼中顺利闭幕。

  经过一下午三轮欢快有趣而又紧张激烈的角逐,武汉物数所代表队团结协作、挑战自我,勇夺团体二等奖。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